壬安

一个写手

斯德哥尔摩情人(病娇灿/演员白)

(6)

       边伯贤的梦不是那种长久不断的,有感觉、有意识的,而是完全片段式的:他梦到了自己在马路上奔跑,身后是朴灿烈不断追赶的汽车;梦到了以前自己在片场的蛮横不讲道理;梦到了在大学初识吴世勋那天时的微微细雨;梦到了在酒会上的那双危险的桃花眼和递到自己面前的玻璃酒杯…

       他是被朴灿烈的亲吻叫醒的,昏睡的大脑无法分析现状只能告诉自己这个吻很是温柔,但睁眼后看到的人却提醒边伯贤自己仍深陷地狱深渊无法逃离。

    腰间的粘腻感已经消失,边伯贤低头发现朴灿烈已经给自己换上了他的衬衣。衬衣干净舒适,但却像是有白纸黑字浮现在自己面前,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即使自己不情愿,此时此刻,边伯贤就是朴灿烈的所有物。

       他想要一把撕掉身上的衣服,大声告诉眼前的疯子自己不属于任何人。但是身体上仍然不时发出的疼痛告诉自己要保持镇定,只能用手紧紧攥住衣角,在心中暗表抗议。

       “我们伯贤还是穿我的衣服好看啊,以后就只穿我的衣服吧…”

       这几日不断回响在自己耳边的声音再次出现,边伯贤初识朴灿烈时还感觉这声音很是独特,给人以极大的安全感。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而讽刺——还有比待在他身边更不安全的吗?

       边伯贤食之无味地吃完了朴灿烈准备的早餐,小米粥已经发凉,本就痉挛的胃不时用疼痛向主人表示不满。朴灿烈告诉边伯贤待会儿要去公司处理一些事务。

       “你在家乖乖地待着,不要乱跑。”

       随后朴灿烈收拾好东西后便开车离开了。

       窗外的汽车声越来越小,而一直在边伯贤体内叫嚣的声音却越来越大:

       “逃离!”

       边伯贤抬头看像窗外,外面有一个小型沙滩。现在正是旅游旺季而沙滩上却空无一人,边伯贤由此推断这是朴灿烈的私人所有,所以这里是万万不可以经过的。

       沙滩后面有一条南北方向的马路,想要到达这条马路有两条途径:一条是直接穿过沙滩,这是最短最方便的。另一条则是要花两倍的路程绕过沙滩。

       边伯贤从窗外的景色判断自己现在是在二楼,并且朴灿烈的别墅是在郊区。而他的公司则是位于市中心,那么他开车去上班起码需要一个小时。

       他又看到墙上那个像是在炽热般燃烧的红色眼珠,如果自己在一个小时后逃跑,就算朴灿烈在监视着自己,起码也需要一个小时才能赶回家里,那么,用这一个小时逃到马路,应该足够了。

       他本想找到手机给都暻秀或是吴世勋打电话让他们接应自己,但一想到那人说的“提一个,少一个。”的话,还是把这个念头打消了。

       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边伯贤走到卧室门边,用手下拧门把手,意料之中的没有反应——朴灿烈肯定是会把门锁上的。在卧室门左边的窗户也被紧紧锁住,但是放置在桌子上的玻璃酒瓶或许可以将窗户砸破。

       边伯贤用手拿起玻璃酒瓶,紧握酒瓶的纤细手指不时微微发抖,他挥起手臂,用力将酒瓶砸向窗户,在窗户对酒瓶的反作用力下,酒瓶瞬间破碎,细小的玻璃碎屑扎进边伯贤的手心,鲜血不断地从手中汩汩涌出,而窗户上也出现了一道明显的裂痕。边伯贤无心关注手上的伤口,毫不犹豫地拿起桌子上的另一只酒瓶,砸向窗户的裂痕处。更多的玻璃碎屑进入手心,窗户的破碎声伴随着从手心不断发出的血腥味,告诉边伯贤自己即将要成功脱逃。

       他又转身走到床边,掀起床单将其系到窗帘上,随后确认可以承受自己的重量。

       边伯贤现在竟然有些感谢那个古板的导演不允许自己在拍警匪片时用替身了。

       他用手紧紧攥住那张米白色的床单,顺其从二楼滑落至一楼。在脚落地的那一刻,他抬头看见了床单上那一条鲜明而狭长的红色血痕。

       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分钟,他必须在四十分钟内到达马路。

       奔跑是他唯一的选择。

       四月的阳光并不炙热甚至落在身上有些舒服,但对于几日未见阳光的边伯贤来说还是有些刺眼。伴随着不时传来的海水味和血腥味,边伯贤无尽的奔跑着。无需考虑方向,无时考虑后果,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奔跑。

       也不知是否超过了四十分钟,在边伯贤的体力即将要消耗殆尽的时候,他终于到达了马路,一辆黑色轿车迎面而来。

       边伯贤赶快站到轿车前挥手示意停车。轿车在边伯贤面前停下,司机拉下车窗,一张和蔼的老人模样从车窗内出现。

       “孩子,你这是怎么了?”那人不解地询问。

       “让…让我上车,求你了。”边伯贤的手死死地抓住后车门把手,还没等司机同意,便拉开车门要上车。

       而在车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他看到了自己一直苦苦逃离的噩梦。

       “宝贝儿,你怎么出来了呢?”

评论(2)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