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安

一个写手

斯德哥尔摩情人(病娇灿/演员白)

(8)

       那女孩的头发是棕褐色的,发梢正到肩处,低头看书时恰好落在书面上,不知会不会也沾染上油墨味。她坐在玻璃窗边的座椅上,思绪早已顺着指尖抵达书中的世界,或许是看到动情之处,眼泪竟从眼眶流出,浸染了手里的书页。

      她对面坐着的的男孩拥有混血般的立体五官,细长剑眉下的深邃眼眸正盯着女孩略微哭红的鼻尖,他轻轻将女孩拉到胸口,无奈而宠溺的冲她笑笑,让人不禁感叹昏暗生活中仍被保留下来的美好存在。可若是仔细看的话,便能发现男孩眼中浓厚的无力与疲倦。

        这一个镜头是吴世勋的第七次拍摄了。自从边伯贤失踪后,他就没真正地睡过一个好觉。持续的不在状态换来的则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拍。

       朴灿烈看到眼前的此情此景却是一阵恶心难耐——吴世勋也对边伯贤做过同样的动作吗?他想像边伯贤依偎在吴世勋怀里的样子,把眼前这人彻底摧毁的想法愈发强烈。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突如其来的触景生情,而是早已生长的朴灿烈心里的一颗瘤,每当在他正享受着独自占有边伯贤的快感时便发出阵阵刺痛,警告他仍有失去那人的隐患。

       而这隐患现在就在自己面前。

       导演没有喊停,两人终于可以继续向下表演。女演员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毕竟她也跟着吴世勋来回拍了七次。

       而朴灿烈本就勾起地嘴角愈发上扬。

       “五。”朴灿烈心里默念。

       女孩依旧幸福地依偎在男孩的怀里,但身后突然传来的尖叫声打破了两人的美好。

       “四。”

       持枪的黑衣男人似乎早已确定了目标,绕过四周的人们径走到女孩身边。

       “三。”

       正当他举起手臂将枪口对向女孩的时候,始终默不作声的男孩起身将女孩拽到身后,自己站到持枪男人面前。

       “二。”

       从枪口中快速飞出的子弹直直刺入男孩胸口,鲜血从胸前汩汩流出。

       这下,应该就没有办法让边伯贤靠在你的胸口了吧…

       “一。”

       男孩重重倒地,女孩抱着男孩的身体痛苦而绝望地哭泣。

       “卡!这条过!” 摄像机后的王导冲吴世勋略有兴奋地喊。王导没有想到最后的枪杀能够如此顺利地拍摄,不禁喜露于色。

       女演员听到结束后脸上的悲伤瞬间消失,想要起身离开却发现吴世勋仍然躺在地上。

       朴灿烈往吴世勋那里看了看,佯装担心地对导演说,

        “导演,你的演员好像不太舒服啊。”朴灿烈皱了皱眉。


       朴灿烈从片场离开后便启车回家,车里放着边伯贤唯一发售的一首单曲《dream》,这也是朴灿烈车里的唯一一首歌。

       边伯贤的声线干净清脆,不像一般男生的声音般低沉,但也没有女声那般甜腻。

       朴灿烈一直都觉得边伯贤其实很适合唱歌,如果不去拍戏的话肯定也是一个受人喜爱的歌手。听着边伯贤的歌声,朴灿烈感觉心心念的小人似乎就坐在自己身边。

       《dream》讲述的是一对恋人之间的故事,没有什么误会或是困难,倒是一首轻松愉悦的歌。

       其实这首歌是边伯贤自己写的,因为边伯贤与吴世勋是大学同学,并且两人经常被怀疑是恋人关系,因此当时歌曲首发的时候就有人猜测是边伯贤写给吴世勋的。朴灿烈本来以为是网上人的胡思乱想,但是经过这几天与边伯贤的接触确实感受到了吴世勋在边伯贤心里的重要地位。

       不过…一个死人,还需要什么地位呢?

       边伯贤的歌声混杂着仍在朴灿烈脑中盘旋的救护车警笛声和现场的吵闹声,片场上混乱情景重现在朴灿烈眼前,他还记得那个秃头导演惊慌失措的丑样子。

       唯一的遗憾是那个手抖的演员没有直击吴世勋的心脏,怕是不能当场去世了吧。

       真想快点见到我的伯贤啊,终于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伯贤。

      

       正想着家里的小人,朴灿烈突然看到了车窗外的一家宠物店。店门口躺着一只纯白色的小猫,眼睛圆滚滚的,那乌黑的眼珠盯着眼前毫不停歇的脚步不停的转动。

       有个约莫十岁的小男孩看这小猫长的实属可爱,忍不住悄悄走到身边伸手摸了摸猫毛,不料这猫竟弓起腰"呜呜"地冲小孩叫,吓得小孩赶紧收回手离开。

       朴灿烈越看这小猫越觉得像边伯贤,他还记得边伯贤不开心时瘪着嘴的可爱样子。

       边伯贤不会自以为自己生气的样子看起来很凶吧?朴灿烈想到这不禁轻笑一声。

      好像他在自己怀里睡觉的时候也跟这只猫很像呢。

      既然这么像边伯贤,那就买回去关起来好了。

     

评论(14)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