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安

一个写手

斯德哥尔摩情人(病娇灿/演员白)

(15)

       朴灿烈最终还是杀死了那只像边伯贤的猫。

       结束了一天繁忙工作的朴灿烈沿着晚霞驶车回家,满脑子都是心心念的家中的边伯贤。

       小人儿这几天都很乖,自从告诉他要每天等自己回家后,那人还真的看准了时间趴在窗台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来时的路。

       朴灿烈想象到边伯贤紧抿的薄唇和微皱的眼眉,不禁笑出了声。

       车不断前进着,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每到拐角处朴灿烈总能瞟到窗口小人栗色的头发,朴灿烈尽力找寻,今天却怎么也看不到了边伯贤的身影。

      阵阵不安与烦躁瞬时笼罩心头,朴灿烈也明白,自己已经把边伯贤的存在当成了理所当然。这几日小人儿乖巧至极,朴灿烈不管边伯贤是真心使然还是虚情假意,就算是装,他也必须一直演下去。

       如果刚刚得到的东西突然消失,那还真是罪不可赦的啊…

       朴灿烈下车后快步跑到了边伯贤二楼的卧室,看到床脚处坐着的小人儿心里的石头才放了下来。朴灿烈轻轻地走过去,伸手将边伯贤搂进自己怀里,深吸了口那人脖颈处熟悉的味道。

       边伯贤被突然到来的朴灿烈吓了一跳,不禁打了个颤。

       朴灿烈觉得好笑也就不怪边伯贤今天没在等自己回家,不过还是问道:“今天没在等我啊?嗯?”

       “我感觉它有点饿了,就去给它找了点吃的。”

       说着顺手摸了摸小猫柔顺的毛发。

       朴灿烈这时才看见乖巧地趴在边伯贤怀里的猫,本还盈满了温柔的眼睛霎时暗了下来。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碰它吗?”

       边伯贤当然记得朴灿烈说过不让自己碰这只猫,但是今天早上醒来后发现朴灿烈没有锁卧室的门,门外则放着小猫和它的笼子,就以为是朴灿烈同意了自己碰它,却忘了那人变态般的占有欲。

       “我…我以为…你是同意了…”

       边伯贤许久没见了朴灿烈生气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解释,话语断断续续,在朴灿烈眼里全成了连借口都无处寻找的狡辩。

       朴灿烈伸手一把抢过边伯贤怀里的猫,本在熟睡的小猫被脖颈处皮毛的刺痛激醒,尖锐的猫叫似乎能将整个房间贯穿。

       “你眼里只能有我一个人,明白吗?” 。

       朴灿烈声音轻佻,但抓着猫的右手却愈发用力。

       “你快放下!”

       边伯贤伸手要去把猫抢过来,不料下一秒那只仅仅在家待了不到一周的小生命瞬时从朴灿烈手中顺着那道弧线从窗台落下。

       边伯贤看着刚刚还在自己怀里却从眼前突然消失的小猫,用力推开挡在面前的始作俑者奔向了窗台。

       刺眼的鲜红似乎可以将人吞没,淋漓的鲜血像是能够没有尽头般流淌,本该无忧地活着的生命已经与自己天各一方。

       看着楼下已经一动不动的小猫,边伯贤总觉得他看到了自己早已注定的命运,从进入这栋别墅后就已经被安排好了的命运。

       “有意思吗?”

        边伯贤转身盯着朴灿烈的眼睛质问。

       朴灿烈起初并没想将它从窗丢下,但当他看到边伯贤脸上毫无掩饰的担忧时,他分明感觉到了自己的所有物即将被夺走的不安。

       “很有意思,边伯贤。”

       “你就是个疯子,朴灿烈。”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轻笑,

       “那你不还是不得不待在一个疯子家里。”

       说着伸手把边伯贤拽到自己身边拍了拍那人的脸。

       “朴灿烈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你。”

       朴灿烈的脸上依旧挂着笑,

       “宝贝,你觉得你有机会出去吗?”

       明明是问句却语气里充满了笃定。

       “我当然是逃不出去了。”

       边伯贤低着头轻声回答,数秒过后抬起头转而发问。

       “如果我死了呢?”

       “是不是也算是离开你了?”

        边伯贤看见朴灿烈脸上自信的笑霎时消失地无迹可寻,就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评论(10)

热度(156)